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輛小巴沒有司機!自動駕駛巴士下週高雄開放民眾試乘

2017/10/31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自動駕駛巴士先前曾在台北市進行道路測試,但先前並未開放民眾試乘。不過下週一開始,自動駕駛小巴將在高雄提供民眾免費試乘,時間將長達 3 個禮拜以上。

台灣自動駕駛巴士,8 月曾在台北市進行公車專用道封閉測試。(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負責提供自動駕駛巴士 EZ10 的喜門史塔雷克表示,先前除了在台北進行公車專用道的測試外,不過未開放民眾試乘,10 月在高鐵彰化站進行測試。從 11 月 6 日起至 30 日止,將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提供民眾免費試乘自動駕駛巴士。

試乘的路線,是從高雄輕軌的 C7 軟體園區來回 C8 經貿園區,單趟約 1 公里左右。屆時將提供 6 個座位以及 2 個站位供民眾使用。

試乘時間部分,平日週一至週五,中午 12 點至 1 點,以及下午 4 點到 7 點兩個時段;週六日部分,則是上午 10 點至 12 點,以及下午 3 點至 7 點兩個時段。

德國已在上週,正式開放自動駕駛巴士行駛,目前提供免費乘坐。(圖片來源:COSALUX / Stanko Beronja)

喜門史塔雷克指出,先前在台北市專用公車到的封閉測試,會受到周邊建築物及各式物體的干擾,主要是為了完成高精度的衛星定位。高雄這週進行的測試,則是針對道路坡度及寬度進行測試,因此所遇到的挑戰皆有所不同。

德國上週已開放自動駕駛巴士,從巴伐利亞的 Bad Birnbach 小鎮,往返溫泉區,距離約 700 公尺,每天行駛時間從早上 10 點到下午 6 點,候車時間為每半小時一班,也提供免費乘坐。

【看更多】

德國自動駕駛巴士,明年啟用第二條路線

Line 母公司年底測試更高等級自駕技術(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