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偷一輛全新賓士 C-Class 需要多久?竊賊竟不用 40 秒就得手!(內有影片)

2017/12/07 18:15 文/記者蘇銘翰

偷車的新聞時有耳聞,但竊賊大多是針對老車下手,可以透過傳統的工具進行偷竊,或是車主大意丟失鑰匙,但英國一輛全新 Mercedes-Benz W205 世代的 C-Class 遭竊,卻不是因為上述兩種情況,而是小偷透過高科技的方式,在 40 秒以內便開走這輛豪華轎車。

一輛 Mercedes-Benz C-Class 遭兩名小偷行竊,透過 2 個能無線連結的盒子就把車開走,全部過程不用 40 秒。(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英國警方公布一段行竊影片,地點是在 Solihull 小鎮上,一輛 Mercedes-Benz C-Class 遭兩名小偷行竊,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透過 2 個能無線連結的盒子,入侵 Keyless Entry 免鑰匙進入系統,成功打開車門,全部過程不用 40 秒,而且至今還未被抓獲。

【警方公布的偷竊影片】

汽車追蹤網站《Tracker》主管 Andy Barrs 指出,偷車賊所使用的這些設備,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只需 80 元英磅(約 3,200 元台幣),他們往往會選擇夜晚的住宅區,車子靠近房屋的地方進行偷車,在美國及德國,這種偷車方式已經越來越普及,現在更蔓延到英國,因此車主們必須要更小心的注意及保護汽車不被竊賊偷走。

竊賊透過 2 個能無線連結的盒子,入侵 Keyless Entry 免鑰匙進入系統,成功打開車門,全部過程不用 40 秒,而且至今還未被抓獲。(圖片來源:Honda)

英國非營利汽車研究中心《Thatcham Research》也提醒,車主應與原廠進行聯繫,了解如何防止此類偷盜事件發生。而英國警方則建議,車主可以裝上測試合格的方向盤鎖,讓小偷沒那麼容易得手,甚至裝上《Thatcham Research》研發的追蹤定位系統,也能有助於找回愛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