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抬頭、MPV 式微!Mazda 已陸續停產多款 7 人座車型

2017/12/08 12: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台灣在 2016 年中因為政府強制規定出廠新車,一定要標配胎壓偵測系統,使過往暢銷的 7 人座 MPV 如 Toyota Wish 以及 Mazda5 等紛紛停產。但沒想到這兩款車在日本當地的命運也不太順遂,縱使有著良好的機能與人員承載數量,但仍不敵市場每況愈下的銷售成績,最終都走向停產且沒有接班人的命運。

Mazda5 在台灣因為胎壓偵測系統問題,於 2016 年中退出市場,日本市場則是因為銷量不佳撐到今年底才停產。

Mazda Premacy 也就是台灣過往販售的 Mazda5,由於都會 MPV 的車格,以及最多可承載 7 人的靈活空間佈局,過往是市場的熱銷車款之一。不過近年因為休旅興起後,使這類多人座 MPV 車款的銷售出現明顯影響,加上 Mazda 在日本當地推出 CX-8 新 7 人座休旅,Mazda Premacy 就在 12 月停產。

其實 Premacy 並非是 Mazda 先停產的多功能車款,今年 9 月尺碼略大的 Biante 就已經不再生產。至於動力及身形都更上一階的 Mazda MPV(或稱 Mazda8),早在去年就退出市場。Premacy 算是最晚停產的多功能廂式車款,且這 3 輛車的共通點都是沒有後繼車款接替,皆用休旅來填補既有的銷售級距。

除 Mazda5 外,原廠早在今年 9 月就先停產 Biante。

目前 Mazda 原廠網站仍有 Premacy、Biante 的版面,代表庫存新車還尚未銷售完畢。不過看看逐漸完善的休旅陣容,從小型跨界 CX-3、都會休旅 CX-5 到最新 7 人座的 CX-8,完全能滿足過往 MPV 買家對於空間以及人員承載的需求,甚至底盤略高的設定,還具備更好的駕駛視野與路面穿越能力,捨去多功能 MPV 產品也是時勢所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