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全新 C220 BlueTEC 法國馬賽試駕

2014/06/18 10:24 文/記者方維鐸

小型主管房車級距新盟主

賓士最暢銷的 C-Class 小型主管房車於今年初北美國際車展發表原廠代號 W205 的大改款新車,並從 3 月份開始在法國馬賽展開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讓各國媒體見識本車大幅躍進的產品實力。

賓士汽車大家長Zetsche Dieter博士親自現身本梯次新C-Class發表會,向與會的各國媒體介紹這款由裡到外有著大幅進化的全新世代產品。

位於法國南部濱地中海的第 2 大城馬賽,是初春時節歐陸氣候相對較為溫暖的地區之一,日照也還算充足,加上依山傍海的景致與車流不太大的交通狀況,很適合讓媒體在此試車拍照。

賓士今年三月份選在氣候相對較為溫暖宜人的南法馬賽,舉行全新大改款C-Class小型主管房車的全球媒體試駕。初春濱地中海地區的氣溫漸暖、陽光普照,非常適合試車拍照,而新車整體條件的大幅進化更讓記者印象深刻。

這輛AVANTGARDE Line的C220 BlueTEC試駕車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後保險桿下方分流器部分為對比分明的黑色,上面還有增進質感的鍍鉻飾框,看起來非常時尚洗鍊。

車身尺碼放大  動力效能提升

現今車輛大改款有著愈改愈大的趨勢,所以新一代 C-Class 的車身尺碼要比上一代 W204 成長許多。光是軸距,就一口氣由舊款車的 2,760mm 加長至 2,840mm,足足增加了 8 公分之多。車身長度加長 95mm 來到 4,686mm,一舉超越了頭號大敵 BMW 3 系列,寬度則增加 40mm 至 1,810mm,意味著新車的車室空間會有明顯的增長。

新C-Class的軸距長度再次超越BMW 3系列達30mm,來到2,840mm,可以想見其後座腿部空間有多寬敞充裕,這輛試駕車還選配了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對車室採光有莫大助益。

另一方面,新 C-Class 藉由鋁合金材質及高張力鋼板的運用,在車身尺碼放大的同時,卻有效將車體重量減輕達 100 公斤,且風阻值也降低至 0.24 Cd,對車輛的性能與油耗都有莫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