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 值真能發揮最大化的節能胎?普利司通 NH100 試用體驗

2017/12/23 16: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相較於使用性能車的駕駛,以速度為導向,大多數人用車的習慣,還是屬於比較中庸,強調 CP 值的方式。使用輪胎也是一樣,希望輪胎更耐磨,價格更經濟實惠,台灣普利司通便針對這樣的族群,主打高耐磨的平價輪胎 NH100。

針對國產中型房車,普利司通推出 NH100。

這款 NH100,以節能為導向,重點放在高磨耗壽命,以及低行駛油耗,這兩者以往都是呈現反比。油耗好,磨耗壽命就會短;磨耗壽命長,油耗就會差。多數的節能胎,都強調油耗表現好,但磨耗壽命就無法符合期待,很快就得再更換輪胎。

延長磨耗壽命部分,普利司通採輪胎主溝及胎肩溝槽深化設計,優化磨耗性能形狀,控制接地面積剛性。

透過主溝及胎肩溝槽深化設計,優化磨耗性能形狀,控制接地面積剛性,提高磨耗壽命。

在低行駛油耗部分,採用 Ecopia 胎面膠料,藉由化學結構改變,能降低分子摩擦與發熱,進而減少滾動抗阻。普利司通用 NH100 與其他品牌的節能胎做比較,發現在油耗相同情況下,磨耗壽命延長 31%,進而延後換胎的時間。

這組輪胎目前主打的是多數國產房車及小車的輪胎尺寸,從 14 吋到 16 吋不等,這個輪胎尺寸的車款,包括 Toyota Altis、Yaris、Nissan Tiida、Mitsubishi Lancer,甚至是部分的進口車,像是 Lexus CT200h、Volvo V40 ,多半都是家庭用車訴求,多半不會有太過頻繁的重踩油門或是殺灣,對於輪胎磨耗壽命更重於操控性,NH100 就是以這為訴求的輪胎。

普利司通也公布 NH100 行駛 55000 公里後的磨耗狀況。

↓↓實際體驗普利司通 NH100 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