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日車廠全遭殃!油耗未達標 553 輛中國新車強迫停產

2018/01/01 11: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BMW

為改善嚴重的空污問題,中國當局除致力推行新能源車政策外,未來也加緊腳步推廣替代能源動力,如電動車或氫燃料電池車。但對於不符標準的耗油車,中國的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則採用更直接的方式,在去年 12 月 28 日宣布未達《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標準的新車,自今年 1 月 1 日起就即刻停產。

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整理出來的 553 輛新車,因為不符《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標準,經過請示後要求車廠自 1 月 1 日起停止生產。

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針對市場上不符 GB19578-2014《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的新車,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請示後,宣布從今年 1 月 1 日起停止生產,並暫停機動車合格證上傳。

此舉影響新車高達 553 輛,且不僅中國當地自主、合資品牌,連進口與豪華車廠也都全部中箭。

2014 年底頒布的 GB19578-2014《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是依據車重不超過 3,500 公斤的乘用車,採車身重量級距來規範燃料消耗量限值。

如常見的 1,540 公斤到 1,660 公斤乘用車,其車型燃料消耗量限值,不得低於每公升 11.9-12.3 公里的表現,包括汽油、柴油,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等都在這規範下。

《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是依據車輛重量來制定燃料消耗量限值,包括汽油、柴油,手排或自排車型都在這規範下。

這 553 輛新車中,除了有當地車廠、合資車廠,連 Toyota、Mitsubishi、Nissan,以及豪華品牌 Audi、Mercedes-Benz、BMW 等,都有現行車款包含在內。

台灣自主品牌 Luxgen 官方表示,納智捷在 2015 年時已升級旗下車款,因此 2015 年時就已不再生產,現行銷售的新車型,則符合中國官方的油耗政策及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