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電一哥 Toyota Prius 卻在印度碰釘子!未來想繼續銷售可能要改名

2018/01/03 19:4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1997 年各汽車市場尚未對二氧化碳排放、空氣污染以及節能省油有強烈的改善意識,使當時問世的第一代 Toyota Prius 不被看好。但 20 年後的今天,Toyota Prius 不僅成為全球最成功且暢銷的節能車款,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成為各廠爭相發展目標。但日前在印度地區,Toyota 卻碰了個釘子。

1997 年問世至今已發展到第四代的 Toyota Prius,日前印度高等法院提卻因在當地知名度不夠高,將 Prius 名稱使用權判給當地汽車零配件公司使用。

假如今天 Toyota Prius 要改用其他車名銷售,相信不少人一定會遲疑且納悶,因為 Prius 在全球汽車市場已成為 Hybrid 車款的表彰。不過印度最高法院上個月裁定,「Prius」這名稱為當地「Prius Auto Industries」公司獨家使用,若 Toyota 汽車想要在印度市場繼續銷售 Prius,就必須面臨更改車名的窘境。

2009 年 Toyota 汽車向印度高等法院提出訴訟,指出 Prius Auto Industries 公司註冊的「Prius」、「Toyota」、「Toyota Innova」、「Toyota Device」商標,會對 Toyota 汽車旗下產品出現混淆。經過多次訴訟,雖然已拿回「Toyota」、「Toyota Innova」、「Toyota Device」使用權,但「Prius」卻判給了 Prius Auto Industries 公司。

雖然 Toyota 汽車已經從 Prius Auto Industries 公司討回許多名稱使用權,但 Prius 因為被註冊得比較較早,導致 Toyota 汽車無法繼續在印度使用,未來想再繼續銷售,可能需要改名。

印度法官 Ranjan Gogoi 和 Navin Sinha 認為,儘管 Toyota Prius 在 1997 年就發表,不過 2001 年前並未在印度出現,就以區域性知名度來說 Toyota Prius 還不夠高,且 Prius Auto Industries 公司在 2001 年就已註冊 Prius 使用權,多年後 Toyota 才提出抗議並於 2010 年開始銷售 Prius。因此使用權依然歸 Prius Auto Industries 公司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