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全新科技專利,竟遭外媒質疑:鼓勵車主開車玩手機!

2018/01/22 13: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智慧型手機幾乎成為民眾日常生活必需品,各大車廠也都紛紛開發手機與汽車連接功能,讓使用手機更加輕鬆,但這種情況也導致越來越多分心駕駛的情況發生,成為現代交通事故發生主因之一,對此 Mazda 開發一項全新專利「Wakimi」,能偵測駕駛是否在使用手機,並做出相應措施。

Mazda 開發一項全新專利「Wakimi」,能偵測駕駛是否在使用手機,並做出相應措施。

根據外媒《Jalopnik》報導,Mazda 近日申請一項全新專利,透過車內傳感器進行偵測,當發現駕駛出現分心駕駛的情況時,該系統除了會發出警示音以外,更會啟動駕駛輔助系統,自動規劃行車路線,再配合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確保車輛能在相對安全的路線上行駛,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針對此系統,目前外媒掌握的消息指出,Mazda 希望透過駕駛輔助系統,替駕駛規劃路線的方式,讓車主將心思放回道路行駛上。但外媒也提出質疑,認為 Mazda 這套系統可能變相鼓勵駕駛分心使用手機,因為有系統能介入幫忙開車,所以就能更安心使用手機,反倒讓行車環境更加危險,畢竟駕駛輔助系統並非萬能。

Mazda 希望透過駕駛輔助系統,替駕駛規劃路線的方式,讓車主將心思放回道路行駛上。

尤其 Mazda 在去年表示,準備讓旗下 MZD Connect 系統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連接系統,已擁有 Mazda 的車主也能享有此項升級。代表未來車主分心使用手機的機率將會更高,因此這項專利外媒推測,是為了避免更多駕駛分心,導致意外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