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發表智慧儀表板,宏佳騰也透露下一代機車開發方向!(內有影音介紹)

2018/01/24 15:48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與手機結合的機車智慧儀表板,包括 Honda、BMW 都有類似產品。繼 Kymco、Gogoro 之後,台灣國產機車廠宏佳騰,今天在台灣也首度亮相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今年年中將可望搭配改款機車上市。

宏佳騰最新機車智慧儀表板首度台灣亮相,董事長鍾杰霖(左)及執行長林東閔(右)皆出席發表會。現場也擺放一輛已安裝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 的 ES150 機車。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透過大數據分析及使用者調查開發這套系統,所獲得騎士的回應是需要導航跟速限,便著手開發這款產品。

這款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 費時 3 年開發,今年 1 月在美國 CES 展出。這套智慧儀表板具備動態儀表介面、導航介面及靜止時雷達介面,透過藍牙與手機連結,進行即時導航。

儀表板上可顯示速限、來電及行事曆通知。

這導航並非直接顯示地圖在儀表板上,而是與知名地圖軟體公司 HERE Map 合作,採 Turn-by-Turn 顯示路名及左右轉方向,搭配顯示抵達時間及剩餘距離等,另外也支援離線地圖設計,並可顯示當下路段限速及測速攝影機提醒。

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 具備 IPS TFT 螢幕,除了具備導航模式,也具備事故偵測及通報系統,若系統偵測到交通事故,可透過手機簡訊發送位置及訊息給緊急聯絡人,另外也支援來電及行事曆通知。

與智慧儀表板透過藍牙連線,可搭配宏佳騰自行開發的 App 進行操作,預計今年年中便會量產上市。至於第一款搭配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 的機車,林東閔僅表示會是現行販售的改款車。

進入導航模式,儀表板採用顯示左右方向以及路名方式,協助騎士抵達目的地。

針對今年台灣機車市場,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去年的新高多半是以低單價機車為主,宏佳騰仍會以品質為訴求,不以衝量為優先目標,去年台灣市場共賣出 6000 輛,今年將挑戰 1 萬輛的銷售。

新能源車部分,宏佳騰也著手開發採用氫燃料電池的機車,今年將會開發 10 輛作為內部測試。鍾杰霖認為電動機車後續的電池仍會造成污染,只揮發出水的氫燃料電池則沒這問題,是更環保的選擇。

【宏佳騰執行長介紹整合型智慧儀表 CROXERA

【看更多】

偉士牌電動機車台灣首度亮相

交車 3 個月的 Gogoro 2 原廠召回,問題出在「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