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 WLTP 新規範實施!導致 BMW 現行 M3 停產?

2018/02/03 09:00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BMW

隨著 2018 年 9 月更能反應實際用車條件下油耗與排放的 WLTP 規範在歐洲上路,以實驗室假設為基礎的 NEDC 規範將走入歷史,但有部分車款也可能跟著走入歷史,BMW 現行 M3 性能房車(F80)就是一個例子。

儘管要到 2020 年下一代 BMW M3 性能房車才會正式上市,然而 BMW 打算在大改款的 G20 世代 3 系列房車推出之際便停止供應目前 F80 世代的 M3。

外媒報導現行 M3 從今年 5 月將停止生產,並不完全是因為無法符合歐洲即將實施的 WLTP 測試規範,而是由於下一代 3 系列(G20)即將問世,BMW 不打算在新車推出後繼續供應以舊款 3 系列房車為基礎的 M3,所以提前結束其產品線。

今年 5 月 M3 停產後,雙門的 M4 性能 Coupé仍會繼續生產,且新車可以符合今年 9 月開始在歐洲實施的 WLTP 新規範。

跟現行 M3 各方面條件相仿的 M4 性能 Coupé就會持續生產,因為下一代 4 系列 Coupé還要隔一段時間才推出,所以 M4 的生產線將做出相應的調整,繼續生產能符合 WLTP 規範的新車。

屬於 M Performance 系列產品的 BMW M550i xDrive 為符合歐洲 WLTP 新規範將加裝 OPF 奧圖微粒過濾器,但歐洲以外地區市場則不受影響。

另一個例子就是搭載 4.4 升 V8 雙 Turbo 引擎的 M550i xDrive,當 WLTP 正式在歐洲開始實施會短期暫停供應,這是因為要讓這款 4 驅 M Performance 車款能符合 WLTP 規範的奧圖微粒過濾器(Otto particulate filter)無法及時供應所導致的生產中斷,但是未實施 WLTP 規範的地區市場則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