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要買!中國吉利集團董事長成德國賓士最大單一股東

2018/02/24 23: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Daimler、Geely

中國企業收購全球公司時有所聞,早在去年 11 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就向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提出,若未來釋出新股就直接購買 3-5%股權的建議。不過被戴姆勒集團以不願再稀釋股份為由婉拒,並提議吉利集團可以從公開市場上收購現有股票,沒想到竟然成為最快的途徑。

德國戴姆利集團旗下包含賓士與重車品牌。日前宣布中國知名企業家李書福成為長期股東之一,同時李書福也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的董事長。

戴姆勒集團發出新聞稿表示,戴姆勒公司已經確認中國知名企業家李書福,成功收購該公司 9.69%的股份,並成為長期股東之一。李書福也就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的創辦人及董事長,這次收購德國戴姆勒集團 9.69%股份,意味著他也將成為 Mercedes-Benz(賓士)與重型卡車部門的最大單一股東。

特別的是,德國戴姆勒集團婉拒吉利集團收購建議後,李書福就直接從公開市場購買,且在短時間內就累積 9.69%的股份並價值 90 億美元(約台幣 2632 億元)。不過這卻非吉利集團做出的收購決定,為集團董事長李書福的個人投資計畫。因此在戴姆勒集團的新聞稿中並未提到「吉利集團」名稱。

吉利汽車集團已握有瑞典 Volvo、倫敦計程車、馬來西亞 Proton 汽車等多數股份,這次以董事長個人名義收購德國戴姆勒集團 9.69%股份,未來動向也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焦點。

美國路透社《Reuters》報導,吉利集團為了能在未來的汽車產業具備技術優勢,看準賓士在電動車、電池技術與重型卡車的發展,期望能透過購買股權與可能的技術合作方式,解決中國當局對車輛排汙限制日益嚴苛的問題。同時吉利集團也是瑞典 Volvo、倫敦計程車、馬來西亞 Proton 汽車最大的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