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展未來恐無女模可看?外媒揭露車廠改弦易轍的原因

2018/03/02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不管是台灣兩年一次的車展,還是全球知名車展如日內瓦車展、東京車展等,車廠除了展示新車,現場的模特兒們也是另一吸睛焦點,許多民眾更是專程為了去看女模,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然而這樣的展示方式,未來可能會再也看不到。

車廠逐漸減少女模特兒在車展中的比例,此為泰國曼谷車展。(攝影:記者陳英傑)

近來在歐美掀起的反性侵運動「#MeToo」,也蔓延到汽車產業,讓車廠備感壓力。來自外媒《彭博》報導,Toyota、Nissan 在內的大型車廠表示,將會減少在日內瓦車展的女性模特兒。

在歐美,女模也被稱為 Booth Babes(攤位寶貝)。畢竟在汽車產業裡,透過女性模特兒來展示及銷售汽車,早已是其整個產業的一部分。

瑞典 Nissan 的發言人 Sara Jenkins 表示,時代已經改變了,在去年的發表會,Nissan 就已經減少使用女模,增加汽車專家的比例,「畢竟我們是在販售汽車」。

Toyota 的高級品牌 Lexus,已經確認在日內瓦車展上不會有女模特兒;Fiat-Chrysler 也已取消跟幾位女模特兒的合約,因為他們不希望捲入#MeToo 的風波裡。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官方也已在 2 月宣布,下個賽季將不再使用賽車女郎。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官方已宣布,下個賽季不再使用賽車女郎。(法新社)

過往的傳統印象,都認為購車多半為男性,然而在車廠的官方數據裡,2016 年英國擁有汽車的女性人數暴增 66%,幾乎是男性的 3 倍。而歐洲最大的汽車市場德國,購買新車的女性佔了 1/3,在法國更達到 37%。

法國雷諾汽車則早已在多年前,就不再使用女性模特兒,改以汽車解說員取代。雷諾的發言人表示,外表並非重點。

【看更多】

Toyota Auris 台灣何時導入?總代理公布確切時間

台灣運將的計程車新歡,反而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