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無望?鋼鐵人以後沒有新 Audi R8 可開!

2018/03/16 19: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今年有許多知名車款傳出停產消息,其中歷史悠久的 Volkswagen Beetle 便讓許多車迷相當不捨,而同為福斯集團的 Audi 近日公布最新消息,旗下當家超跑 R8 目前沒有下一代的計畫,原因出在大排氣量引擎式微,再加上超跑收益太低,因此 Audi 不打算開發新款 R8。

【Audi R8 相片集】

Audi 近日公布最新消息,旗下當家超跑 R8 目前沒有下一代的計畫。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Audi 研發部門主管 Peter Mertens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透露,品牌目前沒有計畫推出下一代 R8 超跑,但這不代表未來一定不會再看到這款經典超跑。另外還有消息指出,與 R8 共用底盤平台的 Lamborghini Huracan 即將帶來小改款,屆時 R8 將會逐步遭到淘汰,改由 RS Q8 成為 Audi 性能旗艦。

造成 Audi 做出這個決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銷量太低,去年 R8 在美國的銷售未達千輛,僅勝過 McLaren 570S,甚至比更加昂貴的 Lamborghini Huracan 還要少,競爭力嚴重不足,另外 R8 搭載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在如今追求小排氣渦輪的時代,也逐漸沒有開發價值,種種因素才導致 Audi 決定停止更新這款經典超跑。

Audi 研發部門主管 Peter Mertens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透露,品牌目前沒有計畫推出下一代 R8 超跑,但這不代表未來一定不會再看到這款經典超跑。

不過這並不代表 R8 就會就此消失,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Porsche 正在開發電動超跑的底盤平台,按照該集團的慣例,這款底盤平台將會成為內部共用資源,代表 Audi 未來有望會推出電動超跑,而外媒認為,與其開發全新超跑,以 R8 搭載 EV 純電動力的可能性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