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進入戰國時代!3 大品牌競爭優勢在哪?

2018/03/23 14:37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台灣電動機車銷售火熱,以創新、高科技形象問世的 Gogoro,突破電池充電時間緩慢問題,以迅速、便捷的「換電」模式快速崛起。至於走平民路線的 e-moving,除售價可以被多數人接受外,更採免除尋找換電站的充電模式。不過光陽(Kymco)ionex 車能網的問世,似乎將立即改變現在的版圖。

光陽機車將以嶄新 ionex 系統投入電動機車市場競爭,並統合充電、換電兩大優勢,這會威脅到 Gogoro 或 e-moving 兩家競爭對手嗎?

【光陽機車】
光陽在東京首發的 ionex 車能網系統,不僅能卸除電池在家充電,若有快速補充能源的需求,則能透過經銷商或特定據點,無需等待就直接更換電池。這樣的設計,打破現行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兩大(充電、換電)模式,車主不必擔憂續航里程問題,也免除尋找換電站的困擾,滿足多數人對電動機車的使用需求。

光陽 ionex 車能網
續航力:60 公里,可攜帶額外電池增加到 200 公里
能源補充模式:充電、換電並行
等待時間:單顆電池充電 4 小時(家用插座)、換電站透過 QR Code 認證立即更換
特殊技術:車載備用電池(不可拆卸,約可再行走 30 公里)
性能:4.35 匹馬力(白牌)
售價:推估 7-8 萬台幣

光陽 ionex 獨創備用電源模式,當車載電池全部都在充電時,還能提供足夠的短距離行駛效能。

【Gogoro】
 
台灣電動機車討論度最高的 Gogoro 品牌,以創新的電池交換站模式,改變電池需要等待充電的問題。同時前衛、酷炫與智慧的產品設計,加上優異的性能表現,完全對準年輕消費者的需求。不過卻也因為電池交換站的固定設置,讓較偏遠地區的消費者無法享受。同時月租費的新型態,也需要時間來適應。

Gogoro
續航力:最大 110 公里(Gogoro 2),每小時 40 公里定速
能源補充模式:換電
等待時間:立即更換
特殊技術:智慧系統、鋁合金車架(Gogoro 1)、個性可選套件
性能:最大 9.65 匹馬力(Gogoro S),普通重型電動機車
售價:7.38 萬- 12.3 萬台幣(未扣除補助)

Gogoro 不僅設計前衛且有許多科技加持,高性能的動力輸出,也能滿足年輕消費族群的需求。

【e-moving】
e-moving 旗下不僅機型眾多還有不用駕照、免領牌的電動自行車可以買。不過旗主力車款 e-moving 由於馬力不強勁,因此是懸掛綠牌的普通輕型電動機車。但也因為如此能讓 e-moving 的售價更親民,且能將電池拆卸到家中補充電力,相當適合短途用車與近距離代步的消費者使用。

e-moving
續航力:最大 65 公里(e-moving),每小時 30 公里定速
能源補充模式:充電
等待時間:最快 2 小時(e-moving)
特殊技術:自動倒車裝置、智慧定速巡航、節能模式(e-moving 豪華型)
性能:1.81 匹馬力(e-moving)、5.63 匹馬力(e-moving POST)
售價:3.78 萬-7.66 萬台幣(未扣除補助)

動力規格豐富且車型選項多元的 e-moving,實惠價格是最大的銷售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