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強模組化底盤!福斯汽車連中型皮卡都能打造出來

2018/03/29 11: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靈活可變的模組化底盤結構,已經成為各大車廠不可或缺的車身發展硬體架構。德國福斯(Volkswagen),早在 2012 年時就推出 MQB 模組化底盤平台,至今不僅發展出眾多車型(掀背、房車、旅行車、休旅車),更擴及到其它品牌應用。現在更突破框架,從既有車型再衍生出皮卡(Pickup)。

福斯汽車在美國紐約車展推出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概念車,目標美國最暢銷的皮卡市場而來,且還是從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

為滿足美國多功能車款銷售需求,福斯汽車於美國紐約車展推出 2 輛概念車,都是基於現行全尺寸休旅 Atlas,發展出更有運動感的 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及更實用的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兩款。當中 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 已確認量產,不過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則僅為試探市場反應。

皮卡不僅是美國最大的銷售車型,各車廠都有相對應產品。雖然福斯汽車過往一直想將 Amarok 導入美國市場,但礙於單一柴油動力配置,成為進軍北美市場最大的阻礙。基於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動力則換上 3.6 升 V6 汽油引擎,具備 276 匹最大馬力並標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

就算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概念車的長度已經達到 5438mm,但在美國市場依然屬於中型皮卡的級距。

特別的是,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概念車擁有長 5438mm、寬 2030mm、高 1844mm 的車身尺碼並採雙廂 5 人座設計,且還有長 1627mm,寬 1450mm,高 530 mm 的貨斗,但在美國仍只是中型皮卡級距。不過就算如此,在美國市場銷售依然相當激烈,因此福斯會經過審慎評估後,才決定是否將 Atlas Tanoak Pickup Concept 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