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紐約車展 SUV 休旅大放異彩,外媒:手排及 4 門轎車去哪了?

2018/03/31 13:1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紐約車展在 3 月 30 日開展,各大車廠也端出自家的代表新車,讓現場氣氛更 High,不過在這場熱鬧的展覽當中,外媒也觀察有 2 件事正在從車界中漸漸淡出。

紐約車展,各大車廠推出的新車,清一色都是 SUV。(圖片來源:Toyota)

外媒《Motor1》在報導中指出,從紐約車展裡,看到 2 件正在淡出車界的事情,第一個是手排真的走入尾聲,在這這次的車展中,只有 Toyota Corolla 掀背車(台灣名 Auris)及韓國 Hyundai 高級品牌 Genesis G70,有提供手排變速箱的版本可以選擇,其他新車完全沒考慮手排這件事。

不管是哪一家品牌車廠,都漸漸不把手排當作新車配備之一,手排車未來確定只會越來越少,性能車則是改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或自排變速箱。

紐約車展推出的新車裡,只有 2 款車有手排變速箱的選項。(圖片來源:Toyota)

另一件事就是,相較於各大車廠都以 SUV 作為主打的當下,在這次的紐約車展裡,四門轎車成了少數民族,放眼望去,幾乎只看得到 SUV 車型,不管是平價車款,或是高性能車,轎車的選擇越來越少。

《Motor1》更是用 The Death Of Sedans(轎車已死)來形容,相較於過往轎車訴求的四門以及低重心,現在五門及高重心的 SUV 才是當紅炸子雞。

即使是像 Audi RS 5 Sportback 這類轎跑車,在紐約車展都是少數民族。(圖片來源:Audi)

【看更多】

Subaru Ascent 與 Mazda CX-8 今年有望導入台灣嗎? 

歐洲用車習慣也在鬆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