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d Focus 旅行車若引進台灣,哪些車款會是它的競爭對手?

2018/04/11 18: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新一代的 Ford Focus 正式在中國及歐洲發表,對於台灣而言,導入時間只是遲早的事,不過相較於無懸念,幾乎會導入的四門及五門車型,這次發表的 Wagon 旅行車,也是許多車迷期待,希望引進的車款。

Ford Focus 大改款昨天發表,車型編成裡包括旅行車。

【Ford Focus Wagon 相片集】

雖然仍無法得知台灣福特是否會引進 Focus 旅行車,但在原廠沒有完全把話說死之前,一切都有希望。根據目前確切的 Wagon 旅行車版本資訊,後座高度增加 43mm,後座長度增加 25mm。

後行李廂透過快速後座傾倒設計後,能增加 175mm 的長度,行李箱空間可達到 1650 公升,提供更高的置物機能,比起五門掀背或四門房車的後行李箱空間更大得多。

空間運用比五門版本更好使用,是旅行車的優勢之一。

變速箱部分,則使採用 8 速自排,官方指出,可再省油 10% 左右,而且改為旋鈕式操作,取代過往的排檔桿;電子式煞車鍵也取代先前的傳統手煞車。旅行車部分,同樣也採用最新的 C2 底盤平台打造,有著更輕的車身重量及車身強度。

全新的內裝介面,排檔已經改為旋鈕設計,傳統手煞車也已經消失。

安全配備部分,則有 Ford CoPilot360,提供速限辨識、ACC 主動式定速附煞停,最高可到時速 200 公里,另外還有車道維持、頭燈自動切換等,並具備自動駕駛 Level 2 的能力。動力部分,儘管已確定有 1.0 升及 1.5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但尚無法得知 Focus Wagon 會採用的動力版本,但台灣會導入的,應該以 1.5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較高。

如果 Ford Focus Wagon 旅行車導入台灣,可望成為現行 Ford 的 Mondeo Wagon 之外,第二款旅行車,雖然距離上市仍有一段時間,但 Focus Wagon 若上市後,在台灣會有哪些搶地盤的競爭對手呢?

↓↓Ford Focus會遇上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