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高速公路死亡事故率為何極低?外媒整理出 8 個關鍵原因

2018/04/21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若有機會到德國出差或是旅遊,多數人都會對於德國的高速公路留下深刻印象,除了不限速的特點,發生交通事故死亡率也相當低。為何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外媒整理出幾項原因。

德國高速公路儘管多個路段無限速,死亡事故率卻相當低。(圖片來源:Deutschland.de)

外媒《BBC》指出,以國家面積及高速公總長度來看,德國是全球最密集以及最長的國家之一。根據每 10 萬人為單位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高收入國家為 9.3 來看,德國交通死亡率僅為 6.8,美國為 12.9,中國則是高達 18.8。儘管德國高速公路不限速,卻仍有極低的交通死亡率,外媒找到關鍵之處。

外媒《Independent》找到 8 個德國高速公路比美國好的原因:

一、無限速

儘管大家都知道德國高速公路無限速,可以開很快,不過這並非全部,仍有許多路段是有限速規定的,但也足以讓駕駛能更快的從 A 點抵達 B 點。

無速限是德國高速公路的特點,不過在部分路段仍有速限。(圖片來源:Youtube)

二、駕照取得不易

想在德國拿到駕照,必須要先進行許多駕駛課程,其中也包括在高速公路的道路駕駛課程,另外也必須接受基本的急救訓練,當然還包括高難度的筆試及路考,這整個過程,可能將耗時 6 個月的時間,可能要花上 2,000 美元(約 5 萬 9000 元台幣)才能取得駕照。

三、道路維護品質佳

為了讓車輛能高速行駛,路面的品質相當重要,德國高速公路除了採多層水泥鋪設,並定期進行檢測,避免因為損壞,影響駕駛的開車狀況,也使得路面及維護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四、嚴格執行左側超車

與台灣一樣,德國車輛也是左駕,因此必須從左側進行超車,台灣及美國雖然也有這樣的規定,但德國駕駛更遵守這規則,相較起來,美國以及台灣駕駛就相當的隨性,也使得交通事故率跟著提高。

左駕的國家,必須從左邊進行超車。(圖片來源:videoblocks.com) 

↓↓這裡看另外 4 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