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等 3 年 賓士燃料電池車快來了

2014/07/27 13:55 文/記者張慶輝

戴姆勒研究部門主管 Herbert Kohler 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賓士的燃料電池汽車的量產時程,將會延後到 2017 年,這比原先 2014 或 2015 的目標慢了 2 到 3 年, Herbert Kohler 解釋了為何會延遲這麼久。

Herbert Kohler接受外媒訪問時,直接點出了賓士燃料電池車進度延遲的原因。(圖片來源/Mercedes-Benz提供)

Herbert Kohler 說道,依據 2005 年時的分析指出,燃料電池的成本將會在 2012 年降至可接受的數字,而且賓士原本可以更早讓燃料電池車量產,但現在必須要等到 2017 年。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去年時,賓士、日產和福特 3 方共同合作開發燃料電池系統,為了降低成本,3 者必須盡可能的使用相同的零件,Herbert Kohler 直指這就是為何要等到 2017 年的原因。

原本應該在今年或明年上市的燃料電池車,現在反而因為共同開發導致進度落後。圖為2010年發表的B-Class F-Cell。(圖片來源/Mercedes-Benz提供)

外媒也問了 Herbert Kohler 關於對手的問題,那就是 TOYOTA 已經確認將於 2015 年啟動燃料電池計畫,賓士是否會擔心被 TOYOTA 先聲奪人?對此 Herbert Kohler 表示,賓士已經在這個領域努力了 20 年,同時在 2010 到 2012 年間,賓士已經擁有 250 台可以運行的燃料電池車,所以他們並不擔心這個問題。至於售價方面,Herbert Kohler 表示,賓士的目標是約等於同等級混合動力版本的價格,換句話說,以後消費者可以在一樣的預算中,選擇要 Hybrid、或是完全沒有碳排放的燃料電池。

TOYOTA在去年東京車展上發表FCV概念車,也喊出了2015年付諸量產的口號,賓士還能老神在在的面對嗎?(圖片來源/TOYOT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