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開放機車行駛? 賀陳旦:長隧道安全需被考量

2018/04/25 15:50 文/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上午受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訪宜蘭,他先前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參與座談會,談到蘇花改是否開放機車族,賀陳旦指出,交通部不是沒看見民眾的需要,而是要考量長隧道的安全。

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今上午前往宜蘭參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辦理的座談,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左)也出席。(記者林敬倫攝)

賀陳旦今日上午先前往鐵工局東工處參與座談,接著前往武荖坑橋現勘,探討國 5 銜接蘇花改工程實施可行性,最後到公路總局四工處與交通及控制中心視導,下午前往即將開幕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踩線。 

今日上午的座談,除了賀陳旦,立委陳歐珀、蕭美琴、徐榛蔚及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等人均出席,將探討宜花 9 大交通議題,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則因公務行程繁忙未與會。

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今上午前往宜蘭參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辦理的座談,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左)也出席。(記者林敬倫攝)

會中由鐵路工程局率先報告北宜鐵路提速計畫,接著由宜蘭縣政府報告鐵路高架化計畫,再由高公局報告國 5 銜接蘇花改計畫及國 5 清明連假期間的交通狀況,最後公路總局則報告蘇花改東澳及南澳隧道等相關工程計畫。

談到蘇花改是否開放機車族?賀陳旦指出,長隧道的安全不能被馬虎,如果未來開放大貨車,對機車族的安全一定有影響,長隧道內若有大貨車翻覆,砂石蔓延在隧道內,這對機車族是致命的,交通部不是沒看到民眾的需求,但安全的問題仍需被重視。

【看更多】

Lexus ES 大改款台灣上市時間公布

A-Class 房車版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