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都會車節能主力!Volvo 嶄新 T5 PHEV 系統全球首發

2018/04/26 17: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去年 7 月瑞典 Volvo 汽車宣布自 2019 年起不再販售純燃油動力車,旗下每款新車都會配置電動馬達外,更朝向 2025 年全球銷售 100 萬輛電動車規模邁進。對消費者而言,無論純電動車還是 Hybrid 複合動力車,昂貴售價是讓許多人卻步的主因,倘若售價能再親民些,相信市場接受度也會高出許多。

Volvo XC40 T5 Twin Engine,採用 1.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新技術,相比過往旗艦車型會有更合宜的售價。

第 15 屆北京車展,Volvo 汽車除帶來全新都會休旅 XC40 及三座 S90 Ambience 概念車外,更帶來嶄新 PHEV 複合動力系統。相比現行中大型休旅、房車搭載的 T8 Twin Engine 動力架構,嶄新 T5 Twin Engine 不僅搭配排氣量更低的燃油引擎,同時還保有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優勢,有望使售價能更合宜。

率先配置於 XC40 上的 T5 Twin Engine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燃油引擎來自可輸出 178 匹馬力的嶄新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契合具備 7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輔助,綜效馬力可達 247 匹、40.8 公斤米扭力表現。用在都會跨界休旅不僅相當夠用,據悉這套系統未來也會拓展到 Volvo 其他車款使用。

不同 Volvo 90 旗艦車系搭載的 T8 Twin Engine,T5 Twin Engine 不僅更節能,同時完全適應都會車型。

XC40 T5 Twin Engine 是 Volvo 汽車自明年開始,所有銷售陣容都會有電動馬達輔助的計畫一環,也會是未來都會車款的節能動力主力。目前 Volvo 旗下新車皆已經完成電能化佈局,包括最新推出 V60、XC60 以及 90 旗艦車系(S90、V90、XC90),目前都有節能的 Twin Engine 插電式複合動力選項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