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baru 證實油耗與排放數據造假,日本原廠公開調查結果!

2018/04/28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baru

去年底日本汽車大廠 Subaru 驚傳造假事件,旗下工廠擔任品牌最後一道防線的質檢人員,可能涉嫌造假「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後來又傳出排放數據也遭竄改,在經過原廠調查後,日本 Subaru 於 27 日發出聲明,承認產線員工有疏失,並正式向消費者道歉。

經過原廠調查後,日本 Subaru 於 27 日發出聲明,承認產線員工有疏失,並正式向消費者道歉。

根據日本原廠發出的聲明稿(原文連結),去年底爆出產線員工竄改「剩餘可行駛里程」與排放數據的消息後,Subaru 隨即針對 2012 年 12 月到 2017 年 11 月之間,在爆出造假的群馬縣工廠中,調查尚有紀錄的 6,530 輛車,發現其中有 903 輛的確有造假問題。

不過根據先前員工爆料的內容,這個造假的行為從 2002 年就已經開始,但由於記錄未保存,因此 Subaru 也無法判斷是否屬實。不過針對此事,原廠在聲明中也提到,之所以會有竄改數據的行為,應該是員工受主管指使,將每部車之間的差異值降低,可以令最終的整體平均值順利過關。

Subaru 強調,原廠的質檢門檻高於政府規定的標準,因此就算數據經過竄改,仍未超出政府訂定的標準以外,不需要進行召回作業。

另外 Subaru 也強調,原廠的質檢門檻高於政府規定的標準,因此就算數據經過竄改,仍未超出政府訂定的標準以外,不需要進行召回作業。不過爆發如此醜聞,對品牌形象依然造成重挫,原廠也正式公開道歉,並強調未來將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