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 Polo GTI、Golf GTI 約跑較量,結果竟出乎意料!(內有影片)

2018/04/29 13: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 Mania

去年中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推出全新第六代 Polo,不僅採用嶄新底盤平台,更貼近年輕族群的配備與設計也成為近期都會話題車款。當中性能版 Polo GTI,雖然只是福斯 GTI 家族的二當家,但換上排氣量更大的渦輪增壓引擎後,不僅性能表現更優異,同時還有上打老大哥 Golf GTI 的實力。

國外媒體在 GTI Performance 體驗活動上,特地拉出 Polo GTI 及 Golf GTI,進行直線加速比拚。

日前國外汽車媒體《Car Mania》在福斯舉辦的 GTI Performance 體驗活動上,特別將最新 Polo GTI 及 Golf GTI 拉出來進行直線加速比拚。縱使 Polo GTI 馬力輸出與原廠公布的加速時間,都不及 Golf GTI 亮眼,不過直線加速表現上 Polo GTI 卻是略勝一籌,直到中高速的狀態下才被 Golf GTI 超越。

源自合適 MQB 模組化底盤系統的 EA888 系列引擎,在排氣量 2.0 升與渦輪增壓設定下,配置於新 Polo GTI 雖然馬力被限制在 200 匹、32.6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不過由於 Polo GTI 車身重量僅有 1355 公斤,因此瞬間加速表現方面,就算 Golf GTI 多出 30 匹馬力,Polo GTI 依然較具優勢。

縱使 Golf GTI 馬力比 Polo GTI 多 30 匹,但在短加速方面 Polo GTI 卻略勝一籌。

有趣的是,原廠提供的加速數據 Polo GTI 具備 6.7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至於 Golf GTI 則為 6.4 秒。不過先前國外汽車媒體《Automann-TV》實測發現,Polo GTI 其實 6.0 秒就能完成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能耐外,現在《Car Mania》更直接驗證短加速比 Golf GTI 更有勁的事實。

【 福斯Polo GTI、Golf GTI加速比拚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