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油機車電池 最快年底開賣

2018/05/09 15:00 文/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換電標準兩大陣營開打,中油預計 3 年內設置千座充換電站,並將建「大平台」容納各家業者規格。中油今舉行智慧綠能加油研討會,率各大廠商討論未來綠能站標準等共識,中油董事長戴謙也說,中油旗下綠能所等單位針對電動機車電池已有材料、技術及平台,21 日要與 TDK 簽署合作協議生產自有品牌電池,而今年底也會在台南、嘉義等直營加油站會先行試點販售。

中油董事長戴謙試乘 Gogoro。(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今年預計將興建 160 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並於 3 年內建置 1 千座,目前預計有 9 成屬換電、1 成充電,並將滾動檢討。而面對公版標準分歧,中油也將發揮加油站龍頭優勢來進行整合,今起舉行一連 3 天的研討會,邀集台灣電動機車重要廠商,希望未來中油「綠能站」可成為容納多種品牌的平台。

戴謙表示,中油旗下有 2 千多家加油站,包含加盟系統等佔台灣 8 成,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商業平台;他強調希望「海納百川」,跟 7-11 一樣,可以集結多種商品,希望所有廠牌的電池都能夠經過中油的平台結合在一起,是所有廠商雙贏的機會。

而中油也將致力於推出自有品牌的電動機車電池。戴謙表示,目前與日本松下及 TDK 都有過很深入的接觸,TDK 日本總社的社長將於 5 月 21 日赴台與中油簽約。

他強調,中油有能量也有技術,包括有旗下 3 個研究所,綠能所發展出鈦酸鋰(LTO)負極材料就是很好的電池材料、煉製所也發展出軟碳電池充電技術等,在發展自有品牌上具備與國際合作的利基;本次希望透過研討會第 3 天發展個別對談,拉出合作團隊大家一起來生產,中油在這方面有一定程度信心。

戴謙也說,對中油品牌電池生產,他希望愈快愈好,而中油也會加緊腳步開賣電池,預計今年底台南、嘉義兩座直營加油站會先行試點販售。他強調,目前行政院已提出 2035、2040 年禁售汽油機、汽車的時程,因此今年是轉型的關鍵年,希望在政策推動下讓中油加速轉型,相關產業都能發展起來。

【看更多】

日本 4 月汽車銷售排行榜公布

Hyundai Tucson 賽道限量版特點搶先看

民眾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門檻通過

明年上市,中華 emoving 最新電動機車草圖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