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加掛露營拖車出去玩?這些注意事項你必須先知道

2018/05/15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的露營熱持續發燒,尤其當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便會想上山避暑露營,除了在營地露營,直接拖曳露營車則是更進階、更高級的露營方式,但你熟悉拖曳露營車的相關規定嗎?

加掛露營拖車,是更有趣的露營方式。(圖片來源:德國歐馬)

由於法規修正,以往想拖曳 750 公斤以上至 3,000 公斤的重型露營拖車,必須加考聯結車駕照,才能拖曳露營拖車的規定已放寬,除了具備大貨車或大客車駕照,可直接報考外,只要有 1 年以上小客車駕照,經過 4 小時學科以及 16 小時技術訓練,就可報考。750 公斤以下輕型露營拖車,只要有小客車駕照,就可拖曳使用。

考試項目部分,包含拖車上鉤、解鉤,變換車道、倒車入庫以及曲線前進等,後兩者的難度最高,先前 3 月便有首批駕駛,參加重型露營拖車考試,12 人報考只有一半的人過關。

超過 750 公斤以上至 3000 公斤的露營拖車,只要有小客車駕照一年以上就可以報考。

拖曳露營車的前車,必須具備拖車鉤核驗,以及前車曳引能力證明,通常建議前車與露營拖車的重量比在 1:0.8 左右,才能減少下坡路段的危險;而前車的扭力也建議至少要在 30 公斤米以上。

拖曳露營拖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並不會收取露營拖車的費用,而是只會收取前車的費用。另外露營拖車不需要繳交牌照稅或是燃料費,不過每年必須驗車一次,驗車費用為 450 元。 

【看更多】

美國新出廠汽車,強制標配倒車顯影

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網友提議過覆議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