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歐盟推出的新車,將強制搭載這 11 項配備與測試認證!

2018/05/18 18: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歐盟委員會

雖然各大汽車品牌都致力於開發安全配備,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但進步仍相當緩慢,因此歐盟委員會提出長期交通安全計畫,希望未來能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為零,並規定許多車輛標配的安全系統。

歐盟委員會提出長期交通安全計畫,希望未來能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為零,並規定許多車輛標配的安全系統。

歐洲在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 2 萬 6000 人,歐盟委員會希望在 2030 年將這個數字降至 1 萬 3000 人,並於 2050 年完成零死亡的目標。同時針對接下來推出的新車,歐盟也規定,2021 年後的乘用車將強制搭載 11 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與測試認證。

1.AEB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2. 酒精感應熄火裝置

3. 疲勞駕駛監測系統

4. 注意力分散偵測系統

5. 行車紀錄器

6.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7. 撞擊測試與行人碰撞防護

8. 自動車速控制系統

9.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10. 側面撞擊測試

11. 倒車顯影與感應系統

歐盟規定,2021 年後的乘用車將強制搭載 11 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其中第 2 項的酒精感應熄火裝置,只要偵測到駕駛有酒精反應,便會強制將車輛熄火,以此阻止車主酒後駕車,另外其他的多項裝置,已經有很多系統在歐洲車輛上出現,未來歐洲車將有望變得更安全可靠。至於配備強制導入後,是否會影響車價,歐盟委員會表示不會有太大影響。

歐盟此舉對於台灣同樣會有影響,許多歐洲進口車都是採用當地的標準進行生產,像是剛剛發表的 Skoda Karoq 便是如此,必須完成歐洲當地的所有生產法規與標準,才會進入台灣市場,因此國內的消費者,未來選擇歐洲車時,有望獲得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