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高層透露 Hybrid 比電動車還重要,未來 10 年仍是銷售主力!

2018/05/22 12: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各國訂定出燃油車淘汰時間表,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新能源車款,尤其是 EV 純電動車更是研發重心,但 Toyota 卻認為,未來 10 年能滿足全球燃油效率與二氧化碳排放需求的,依然是傳統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並非 PHEV 插電式混合或 EV 純電動車。

Toyota 認為,未來 10 年能滿足全球燃油效率與二氧化碳排放需求的,依然是傳統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針對目前全球都在瘋新能源車款,Toyota 動力部門總經理 Shinzuo Abe 接受外媒《Wards Auto》採訪時表示,雖然很多車廠直接跳過 Hybrid 動力,直接開始研發 EV 純電,但在 2030 年前,仍會以傳統油電混合為銷售主力,預計 Toyota 的銷量可以達到 1000 萬輛。

另外針對電動車,Shinzuo Abe 也強調,目前阻礙電動車發展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成本、重量、衰退等問題,尤其是成本部分實在太高,就算 2025 年成本可以下降一半,仍不看好。同時 Toyota 也相當在意充電與安全方面,認為要能提供方便的充電設施,並且確保電池不會引發火災。

2030 年前,仍會以傳統油電混合為銷售主力,預計 Toyota 的銷量可以達到 1000 萬輛。

雖然 Toyota 認為 Hybrid 仍是未來銷售主力,但並不代表要放緩電動車的開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固態電池技術,採用固態電解材質,安全性比傳統鋰離子電池高不說,儲能密度大幅增加後,可明顯提高電動車續航能力,甚至充電時間也能縮短許多。預計 2030 年才會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