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跟加油一樣快?石油公司砸 2000 萬美元投資電動車電池

2018/05/23 14:20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英國石油巨頭(BP)昨日宣布,旗下創投基金 BP Ventures 已投資以色列新創公司 StoreDot 的電動車電池開發,金額高達 2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5 億 9812 萬元),號稱新款電池 5 分鐘便能充飽並上路行駛。

英國石油(BP)昨日宣布投資以色列公司 StoreDot,金額高達 2000 萬美元,號稱新款電池 5 分鐘便能充飽並上路行駛。(示意圖,非 StoreDot 產品)(路透)

StoreDot 是一家專門開發電池材料的公司,而運用「閃充」技術的電池內部為特殊有機化合物和奈米材料,除了環境友善,充電時間大幅縮短,5 分鐘便能充飽,並可行駛 300 英哩(約 483 公里)。StoreDot 也計劃手機用的閃充電池在 2019 年能上市。 

BP 在聲明表示,此投資是公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一步。BP 全球行銷及營運總裁爾金比奇(Tufan Erginbilgic)表示:「StoreDot 的閃充技術為電動車帶來無限潛力,充電花的時間跟加油幾乎一樣,但環保多了。而快速充電也是 BP 走向電力化的核心策略之一,我們要成為能源首選,不論消費者是開電動車或傳統燃料車款。」

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充電速度最快的「超級充電站」充電 20 分鐘可行駛 200 公里左右,而由於電池保護機制,充滿電力約需 1.5 小時。未來快速充電電池勢必為電動車廠商必爭之地。

【看更多】

遭批過往汽車外型太無趣,Toyota:「你們說的對」

網友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