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陽高溫直曬愛車 1 小時,最燙的地方不是方向盤

2018/05/26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許多地方都處於高溫狀態,民眾索性開車上下班,但當把車停在戶外時,車內溫度到底有多高?美國最新研究,調查出在高溫時,車內各位置的氣溫狀態。

儘管才 5 月,台灣氣溫就已經屢破 35 度高溫。

來自美國 Taylor & Francis 期刊一篇名為 Temperature 的文章,針對車輛停放在陰涼處及太陽底下,車內的溫度差異。這調查用 6 輛皆為銀色車身的車做調查,分別有 2 輛中型房車、2 輛都會小車以及 2 輛轎旅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氣溫超過 35 度時,針對一整天太陽照射的時間點,測出溫度的差異。

在超過 35 度,直曬一小時後,車室的平均溫度達到攝氏 46 度,儀表板更高達 69 度,方向盤為 53 度,就連座椅也達 51 度。 

而停放在陰涼處的車輛,一小時後的車室平均溫度則接近攝氏 38 度,儀表板為 48 度,方向盤 42 度,而座椅則為 41 度。

攝氏 37 度,停在戶外及陰影下的都會小車,室內溫度差別。(圖片來源:eurekalert.org)

不同的車型,車內溫度升高的速度也不同,都會小車的升溫速度,比中型房車及轎旅車都來得更快。 

Temperature 的共同作者,同時也是亞利桑那州氣候學家 Nancy Selover 表示,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再次回到車上時,我們根本沒法碰觸方向盤,因為它實在太熱了。

透過這樣的測試,其實研究小組將焦點轉向那些把小孩遺留在車上的爸媽們。在這樣高溫的車內,會成為小孩致命的關鍵。研究單位模擬 2 歲的小孩體溫,如果停在太陽底下,1 個小時後,小孩的體溫就會達到 40 度,就算是陰涼處,也會在不到 2 小時內達到這溫度。藉此提醒及預防小孩被遺留在車上的安全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開豪華車的車主駕駛禮儀比較好?美國大學研究不這麼認為

夏天使用空調該注意的事項提醒

想加掛露營拖車出去玩?這些注意事項你必須先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