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輕擦撞竟要價百萬!麥拉倫超跑維修費為何如此驚人?

2018/05/27 11: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cLaren

相比義大利蠻牛(Lamborghini)、紅鬃烈馬(Ferrari)的銷售數量較少,但近日卻不斷躍上版面的英國麥拉倫(McLaren)超跑,只因有兩位公眾人物 ,分別是藝人「黑人」陳建州,以及胡瓜女婿李進良,駕駛旗下車款,在路上遭後方來車追撞,看似不嚴重卻需超過 100 萬元的維修費用,進而成為關注焦點,也掀起許多人對麥拉倫超跑的興趣。

McLaren 近日因驚人的維修費而聲名大噪,到底這品牌的超跑有麼特點?

身為 McLaren 旗下子公司的 McLaren Automotive,雖然成立時間才短短 7 年,不過 McLaren 這名號卻早在 1966 年就進入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競爭,並在 70 年代到 90 年代間獲得 8 次車隊世界冠軍。藉由賽車經驗與技術,McLaren 曾在 1992 年推出 F1 市售超跑,並在當時就擁有最速量產車稱號,但卻採限量販售模式。

直到 2010 年 McLaren Automotive 成立,並推出 MP4-12C,在 McLaren 深厚的賽車經驗與技術奧援下,車身結構不僅採用碳纖維打造,同時更配置有 600 匹馬力輸出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當時許多超跑還在使用自然進氣引擎,且並未下放更多的碳纖維部件,因此 MP4-12C 馬上就吸引許多車迷關注。

McLaren 重返市售市場的首款作品 MP4-12C,不僅採用碳纖維車體結構,更搭載渦輪增壓引擎。到現在 McLaren 旗下所有車款也都還擁有這兩大特點。

時至今日,就算 McLaren 為滿足市場銷售需求已衍生多款可選車型,但仍堅持使用碳纖維車體結構與搭載渦輪增壓引擎。因此就算只有輕微擦撞,外觀看起來沒事,但其實內部相關結構可能已經斷裂,且只能用更換原件的方式修復,加上進口零件報價,總維修費用超過百萬元台幣,也只是剛好而已。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