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副駕駛! 這機器能嚇阻開車打瞌睡與滑手機

2018/05/29 18:15 文/影音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疲勞駕駛或是開車時玩手機而導致的車禍不勝枚舉,這些意外輕則財物損失,重則以生命付出代價。若是有機器可以在意外發生前先發出警告,是否就能避免掉許多災害呢?

美國團隊設計出一款可偵測疲勞駕駛的機器。(授權:Ridy Smart Driver Alert)

美國研發團隊設計出一款「行車監視器」,它內建的電腦視覺分析系統,可以藉由計算眨眼的次數,來偵測駕駛是否打瞌睡或是未專注於路況上,只要有以上狀況就會發出刺耳的嗶聲來提醒駕駛,且會根據情況嚴重程度,發出不同分貝的警告。不少網友認為這款機器非常實用,但也有人提出建議,希望能夠加入「偵測酒駕」的功能。若是機器能合併以上功能,似乎能成為防止車禍發生的一大利器呢。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開豪華車的車主駕駛禮儀比較好?美國大學研究不這麼認為

台灣買不到的 Honda Civic 10,在美國拿下酷車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