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攻電動車快充設備市場 中日討論開發統一規格

2018/05/31 12:45 文/編譯吳佳穎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網報導,負責推廣日本電動汽車的「CHAdeMO 協會」30 日透露,有中國企業前來討論開發統一規格的可能性。

日本 CHAdeMO 協會與中企討論攜手開發統一規格的可能性。(路透)

據傳,前來徵詢的企業是中國國有企業「國家電網」,預計雙方達成充電方式、充電插頭統一的可能性很高;不過除了中國,協會也考慮與歐洲企業合作。 

目前 CHAdeMO 在全球設置的充電設備,已經遍及 71 國,設置超過 18000 座,其中日本設有 7241 座、北美 2362 座、歐洲 6260 座,並持續增加中。

CHAdeMO 協會會長志賀俊之並預測,「2030 年,純電動車將佔汽車市場的 1/2;2050 年電動車或燃料電池(氫燃料)車將全面取代傳統汽車。」

CNBC 引述 IEA(國際能源署)報告,報告推估目前全球約有 310 萬輛電動汽車上路,較前年成長 54%,並預測在各國政策鼓勵下,2030 年將達 1.25 億輛。

目前電動車在中國擁有龐大市場,2017 年中國電動車新車交易量增幅 72%、約 58 萬輛,中國目前電動車總數已經超過 100 萬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跨界休旅 T-Cross 被拍到偽裝車路上跑

Lamborghini Urus 超跑休旅,被中國山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