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點勝過中日 美媒:台灣有潛力成電動車王國

2018/06/02 11:2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短短 10 多年,特斯拉電動車在全球車界已有重要地位,有美媒報導,特斯拉前員工塔克(Azizi Tucker)表示,台灣供應鏈的靈活性勝過中國、日本和泰國,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

特斯拉前員工塔克(Azizi Tucker)表示,台灣供應鏈的靈活性勝過中國、日本和泰國,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路透)

知名電子專業媒體電子工程專輯《EE Times》報導,台灣強大的電子零件供應鏈,曾孕育出宏碁、華碩和宏達電等品牌,如今更有可能讓台灣在電動車領域有所發揮。

報導指出,傳統觀點認為汽車太複雜,任何國家想要打入都需要數十年時間。然而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秘書長周宗保認為,內燃機時代可能需要 50 年,但對於電動車,台灣或許只需要 5 年。

報導表示,特斯拉前員工、台灣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技術長塔克,便是因為看重台灣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因此離開特斯拉來台。他說,在特斯拉工作期間,他來台負責確保供應商能提供特斯拉零件。

塔克指出,他曾為特斯拉跑遍亞洲,像是中國、日本、韓國、泰國,但他在台灣看到一個優勢,也就是台灣的供應鏈是由中小企業組成,這使得供應鏈非常靈活,「這在中國、泰國、日本都不存在」。

塔克分析,這種靈活性對電動車產業非常重要,因此他認為台灣是新創電動車企業的好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5 款市售跨界休旅,產品競爭力比一比

停產是假的!Lexus GS 大改款傳今年底可望發表

5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國產車冠軍居然不是 Alt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