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有多版本,全新 Toyota Corolla 確定全球同一底盤!

2018/06/05 18:26 文/記者蘇銘翰    文/Toyota

日系大廠 Toyota 接下來最重要的新車便是 Corolla 大改款,作為全球暢銷車款,各國都相當關注各款車的資訊,不過現行版共分為三種底盤,因此每個國家的 Corolla 都有所不同,但此次全新 Corolla 卻要改為全球統一底盤,降低生產成本。

日媒表示新車預計在今年 7 月就會問世。圖為預想圖。

由於原廠邀請外媒試駕全新 Corolla Hatchback 五門掀背車,當時外媒《Automotive News》藉機訪問新一代 Corolla 的總工程師 Yoshiki Konishi,得到肯定的答覆,未來全新 Corolla 在全球市場都將採用統一底盤,也就是目前已經廣泛應用的 TNGA 模組化平台,有助於提升品牌價值,同時讓售價更有彈性。

過去 Toyota Corolla 車系都會應用不同底盤打造,現行版更是有三種底盤設定,分別提供日本、美國、歐洲以及中國等市場,Yoshiki Konishi 表示,未來採用統一底盤後,新車的成本有望比現行歐洲車型便宜,與美國和中國的現行車型成本差不多。

全新 Corolla 要改為全球統一底盤,降低生產成本。

換上 TNGA 模組化底盤平台,不僅剛性更強、重心更低,同時車身尺碼也會更大,整體乘坐空間舒適度也會提高,動力配置部分,預計會有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1.8 升與 2.0 升兩種 Hybrid 動力,視各市場需求來提供,預計在今年 7 月就會問世。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