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RC 義大利 Rally Hyundai 再下一城,Neuville 奪冠加大領先差距!(內有影音)

2018/06/12 17:2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WRC 今年上半賽季最後一站在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進行,這裡依舊是典型環地中海區的沙礫路面賽事,要面臨險峻路況的挑戰,各大陣營多位好手紛紛中箭落馬,Hyundia 陣營的王牌 Thierry Neuville 用 3 小時 2 分 16.9 秒的時間跑完全程,以 0.7 秒險勝 Ford 陣營的 5 屆世界冠軍 Sébastien Ogier,奪下本站的冠軍。 

駕駛 Hyundai i20 Coupé WRC 的 Thierry Neuville 包辦了義大利薩丁尼亞 Rally 全部 20 個 SS 賽段中 9 個賽段的最快時間,最終以 0.7 秒的差距險勝 Sébastien Ogier,贏得本站的勝利。

【義大利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這場在薩丁尼亞島展開的 Rally 賽事可說相當戲劇化,時而出現驟雨與大霧,讓原本艱險的沙礫路面賽事更難以掌握。頭兩日賽程 Hyundai 的挪威猛將 Andreas Mikkelsen 一度拉開不小的領先優勢,然而卻在 SS6 賽段發生跑錯路線的意外,損失了寶貴的時間;隨後 SS7 賽段更因變速箱忽然卡在倒檔、車輛無法前進,並引燃路邊草紮悶燒的慘劇,失去了爭取分站冠軍的機會。

Sébastien Ogier 前 3 天賽事取得的領先,被 Thierry Neuville 一點一點地追上,直到最後一天終究敗下陣來。若在下半賽季不能逆轉戰局,意味著他支配 WRC 的時代將被終結。

接下來場上的焦點就轉移到年度車手積分最高的 Hyundai 和 Ford 陣營王牌車手身上,企圖力挽上一站葡萄牙 Rally 未能完賽、積分落後頹勢的 Sébastien Ogier,在 Mikkelsen 退出競爭後便取得領先的優勢,但好不容易才取得積分領先的 Hyundai 車手 Thierry Neuville 當然不會坐以待斃,一路緊追毫不放鬆,直到第 3 天賽程結束仍以 3.9 秒的差距落後於 Ogier。 

WRC 義大利 Rally 前 8 名成績

【義大利 Rally 5 大關鍵畫面影音 - WRC官網剪輯】 

最後一天賽程剩下的 4 個 SS 賽段,Neuville 可說使出洪荒之力包辦了全部的最快時間,終於以 0.7 秒的些微差距擊敗 Ogier,攻下頒獎台的最高位置,同時還贏得 Power Stage 最快的 5 分加成,一口氣 30 分入帳,把兩人的差距拉大到 27 分,目標直指今年度車手總冠軍。 

Hyundai 陣營的王牌比利時車手 Thierry Neuville 贏得義大利 Rally 勝利後,個人積分來到 149 分,超越頭號競爭對手 Sébastien Ogier 有 27 分之多,成為 2018 年 WRC 上半賽季的車手榜的領先者。

Neuville 在此關鍵的勝利,不僅讓自己站穩車手積分榜的領先地位,同時也讓 Hyundai 陣營在車廠排名以 28 分的差距將 Ford 陣營拋在後頭。放眼一個半月後在芬蘭揭開序幕的 2018 下半賽季,這是 Neuville 和 Hyundai 陣營合作參賽 WRC 以來的最佳態勢,大有機會打破自 2004 年迄今只有名叫 Sébastien 的法國車手能贏得 WRC 世界冠軍的魔咒。 

2018 WRC 義大利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義大利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