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金超低外加超省油耗!7 款百萬有找 1.0 升車款一次看

2018/06/13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目前對於燃料費用的徵收,仍是根據排氣量的大小進行判斷,因此近來各大車廠力推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便相當受歡迎,日前 Honda 日規 Fit 傳出要搭載 1.0 升渦輪引擎,讓許多台灣消費者期盼國內也能跟進,可見民眾對於 1.0 升動力的喜愛,對此《自由汽車頻道》列出目前台灣銷售的 1.0 升車款,提供作為選購時的參考。

1.Skoda Citigo 1.0 升車型

Skoda Citigo

售價:49.9 萬元

油耗:20.1km/L

動力輸出:75 匹/9.7 公斤米

軸距:2,420mm

擁有 Skoda 家族化的外觀設計,去年小改款後更是放大車長與軸距,讓乘坐空間更加充裕,同時嬌小的身形在都市穿梭行駛也相當方便,車內的科技配置雖然較為陽春,但也承襲品牌獨有的智慧收納,方便放置許多隨身物品。

而且 Citigo 擁有 20.1km/L 的超優異油耗表現,甚至能媲美許多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並且作為 Skoda 車款,安全配備方面也不馬虎,像是循跡控制、ESC 電子穩定、煞車力道輔助等系統都標配,同時擁有 4 具安全氣囊。不過在目前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當道的年代,Citigo 採用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動力無法跟其他 1.0 升渦輪車款相提並論,

2.Suzuki Swift 1.0 升車型

Suzuki Swift

售價:66.9 萬元

油耗:19.2km/L

動力輸出:111 匹/16.3 公斤米

軸距:2,450mm

採用新世代外觀設計,營造出更符合年輕人審美觀的造型,軸距也比過去增大 20mm,改善乘坐舒適度,內裝部分更是全面換新,加入許多圓形的元素,同時還有定速系統按鍵,但沒有觸控螢幕較嫌可惜。

能輸出 1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再加上新世代 Heartect 輕量化高剛性底盤,在操駕表現上相當優異,另外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標配 ABS 防鎖死剎車、EDB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煞車輔助、ESP 電子車身穩定以及 HHC 斜坡起步輔助控制等系統外,還標配 6 具輔助氣囊。

3.Ford Fiesta 1.0 升車型

Ford Fiesta

售價:69.8 萬元

油耗:18.4km/L

動力輸出:125 匹/17.3 公斤米

軸距:2,489mm

在 2014 年發表國產小改款後,導入新世代的 Kinetic Design 家族設計語言,讓外觀辨識度大幅提高,內裝部分則全面提升質感,加入鋼琴鏡面烤漆與鍍鉻材質,並且擁有中文化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方便性極高。

動力方面採用屢獲國際引擎大賞的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能產生高達 125 匹的驚人動力,是該排氣輛車型中動力最強的車型,同時標配 ESP 車身動態穩定、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等系統,並搭載 6 具安全氣囊。

 ↓↓點這裡看更多小排氣量渦輪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