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不只賣汽車,這些副業也做得很不錯!

2018/06/17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對於車廠而言,本業絕對是賣車無誤,不過有時候是因緣際會,有時候則是品牌初期規劃,默默地就衍生出其他車廠副業,也許很多副業我們沒聽過,但銷售狀況也不錯,有些銷售甚至不輸給賣車本業。

車廠副業多,而且類型都不同。

Volkswagen 香腸

福斯(Volkswagen)汽車很會賣車,不只福斯單一品牌汽車賣得好,整個集團更是近 2 年的全球汽車銷售冠軍,但賣香腸的本事也完全不遜於賣汽車。1973 年成立的福斯香腸,本來只提供員工餐廳食用,廣受好評的情況下,擴大販售,已經有 45 年歷史,一天平均可賣出 1 萬 8000 條香腸,一年賣出的香腸高達 680 萬條,而且賣的是咖哩香腸口味,相當獨特。

福斯香腸年販售可達 680 萬條。

Porsche 蜂蜜

除了是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連蜂蜜也有賣!他們在萊比錫工廠附近培養 25 個蜂群,共 150 萬隻蜜蜂,產出 400 公斤的蜂蜜,並將這些蜂蜜銷售出去,不過一般商店買不到,只有在他們的禮品店裡販售。保時捷萊比錫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主席 Gerd Rupp 表示,保時捷建立的自然保護區提供蜜蜂理想的生存環境,未來更考慮擴大規模辦理,提供更多更好的蜂蜜。

Porsche 蜂蜜可是自產自銷,自己養蜜蜂。

Honda 割草機

日系車廠 Honda 從地上跑的汽車、摩托車,到天上飛的飛機,都是他們的產品線,不過他們還有割草機,有各種不同類型選擇的割草機,1973 年在美國開始販售,比該品牌國民車 Civic 賣得還好。

Honda 割草機,讓你快速整理你家的草地。

↓↓這裡看其他車廠的副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