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Autopilot 系統實測竟撞車,外媒批判:這非自動駕駛!(內有影片)

2018/06/18 12: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各大車廠近年來都投注大量成本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並且已經有許多品牌能夠在駕駛過程中,達到部分自動化的能力,其中又以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最有名氣,但英國保險公司卻認為,車廠不該以自動駕駛或半自動駕駛等噱頭來吸引消費者,並且《BBC》更針對 Tesla 的這套系統進行實測。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經過 BBC 實測後,竟發生撞車的情況。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原本是以自動駕駛為名,後來改為自動輔助駕駛,但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並不清楚輔助駕駛功能與自動駕駛之間的區別,再加上品牌不斷宣導其功能有強大,因此會使駕駛對這項系統產生依賴,甚至出現完全分心的情況。

英國保險公司呼籲,消費者應該清楚駕駛輔助系統與自動駕駛的差別。

針對 Autopilot 系統,英國媒體《BBC》公布一段實測影片,主角為 Tesla Model S,在第一輪測試中,靠著 Autopilot 系統的車道維持、自動跟車、主動煞車等功能,各種關卡幾乎難不倒 Model S,但第二輪測試時,卻出現撞擊意外。

【BBC 測試影片】

該關卡為 Model S 使用 Autopilot 系統跟隨一輛車,當這輛車遇到障礙物時,直到最後一刻切換車道離開,Model S 卻無法做出及時反應,直接撞上前方模擬的障礙物,若在車流較壅塞的道路上,這種狀況很有可能會導致追撞前方車輛的事故,因此英國保險公會呼籲,各國政府需訂定明確的駕駛輔助法律規範,而且車主的雙手一定要握住方向盤。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