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泰汽車將投入60億元買進日本豐田汽車股票

2018/06/22 17:25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Toyota

和泰汽車(2207)董事會決議,將以總投資金額不超過日幣 220 億元(約新台幣 60 億元),透過公開市場交易取得「日本豐田自動車株式會社(TOYOTA MOTOR CORPORATION)」股票,交易執行時間預計為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止。

和泰汽車表示,該投資案將依投審會的「公司國外投資處理辦法」規定,事先向投審會提出申請並取得核准後始進行交易。

和泰汽車表示,為了因應汽車產業變革,豐田汽車未來若有重要的專案,將優先與重要策略夥伴進行合作,根據豐田汽車的想法,上述重要策略合作夥伴,最好也能成為豐田汽車的股東,強化雙方的綜效連結。

和泰汽車是豐田汽車在台灣為 TOYOTA 與 LEXUS 品牌,以及日野汽車(豐田汽車持股約 50.1%)的 HINO 品牌台灣獨家代理商,為了業務發展穩定性,和泰汽車將透過買進豐田持股進一步強化雙方夥伴關係。

至於策略目的,是為透過股權投資以建立實質策略夥伴關係,並持續獲得豐田汽車產品及經營支持;其二為取得產業轉型支援,豐田汽車為全球大型汽車集團之領導業者,取得其股權有助於和泰汽車因應中長期的汽車產業轉型、變革,強化長期核心競爭力與股東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