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24 全面解禁開車 傳統恐仍束縛沙國女性

2018/06/23 11:3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 24 日起將全面解除對於女性駕駛的禁令,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史上第 1 次能夠合法駕駛車輛,但政策的有效執行和觀念普及還需要一些努力。

沙烏地阿拉伯週日將全面解除對於女性駕駛的禁令,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史上第 1 次能夠合法駕駛車輛。(美聯社)

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將在週日獲得可以合法在國內開車的權利,讓沙烏地阿拉伯在提升女性權益方面又更進一步,而「Uber」、「Careem」等叫車服務也開始在當地招募女性員工。

但由於長期以來根深蒂固的父權主義思想,大部分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就算考到了駕照,也難以違背傳統,沙國女性必須面對挑戰新事物與傳統束縛的衝突,有些女性仍然不敢開車,可能是因為害怕損害到男性親戚的名譽。

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上任後替國內開放許多政策,包含解禁電影院、引進世界摔角娛樂產業(WWE)、遏制宗教警察權力等等,女性能夠合法駕駛車輛也是他政策的一環。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Auris 與馬 3 拼配備誰佔優勢?

BMW 8 系列測試車疑超速失控釀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