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自動駕駛很花錢!日本車廠今年研發經費上看歷史新高

2018/06/24 16: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由於汽車產業正急遽變化中,車廠也紛紛增加研發經費,而且年年提高,根據外媒估算,日本車廠的總研發經費,今年將可望再上看新高。

日本車廠今年研發經費將上看新高,Toyota 研發經費則是 7 家日本車廠之最。

來自日媒《日經新聞》報導,2018 年度 7 家日本乘用車廠研發經費,將可望上看 3 兆日圓(約 8300 億元台幣),比 2017 年度再增加 6%,將創下歷史新高。 

投入最多研發經費的仍是 Toyota,其次為 Nissan、Honda,第四名之後則是 Suzuki、Mazda、Subaru 以及 Mitsubishi。

Toyota 將投入 1 兆 800 億日圓(3000 億元台幣)的研發經費,投入在連網汽車、自動駕駛部分。

除了提高研發經費,日本車廠也加強各車廠的合作。在電動車部分,Toyota 與 Mazda、Subaru 及 Suzuki 一同針對電動車部分成立公司;Nissan 也與 IT 公司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計程車。 

Nissan 也投入大量的研發經費,排名第二。

儘管日本車廠的研發經費上看新高,不過根據 QUICK FactSet 調查網站分析,德國 Volkswagen 的研發經費達 116 億歐元(4100 億元台幣),就已是 7 家日本車廠總研發經費的一半,美國 GM 通用汽車的研發經費也高達 73 億美元(2200 億元台幣)。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電動機車競爭現在才開始!各品牌未來規劃一次看

Mazda CX-5 汽油渦輪動力年底有望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