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健身、節能都兼顧,Toyota 申請最新汽車專利!

2018/06/25 10: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各大汽車品牌都在努力開發電動車,尤其是在如今油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電動車完全不吃油的特性,更令許多消費者相當期待,不過許多國家的充電站收費其實也不便宜,當電動車逐漸普及後,難保政府不會調漲電費,因此 Toyota 將腦筋動到人力發電上。

這項專利是基於旗下 Fine Comfort Ride 無人概念車進行開發。

日前北美 Toyota 提出一項相當有趣的專利申請,基於旗下 Fine Comfort Ride 無人概念車進行開發,在所有乘客的座位前方都設有一套裝置,類似健身器材一般,讓乘客可以透過手搖或腳踩的方式,為這款電動車進行充電。

北美 Toyota 提出一項相當有趣的專利申請,透過人力發電來幫電動車充電。

如果利用人力進行充電,一般搭載 60kWh 電池的車款,至少需連續踩踏 100 小時才能充飽,當然這套系統僅是輔助,車輛依然可以前往充電站進行充能,但利用人力發電的方式,卻可以增加電動車最重要的續航力,並且減少充電次數。

所有乘客的座位前方都設有一套裝置,可以透過手搖或腳踩的方式,為這款電動車進行充電。

也許有人會質疑,這種設計完全不實用,但外媒卻提出不同看法,因為這套系統的開發基礎是 Fine Comfort Ride 無人概念車,同時也是 Toyota 未來車輛共享的規畫,所以透過這種人力發電,可以讓乘客依據產生的電力,在費用上給予折扣,預計仍會受到歡迎,畢竟有錢能使鬼推磨。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