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搶先試駕!對於小改 Mazda CX-3 1.8 柴油引擎評價如何?

2018/06/30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Mazda

台灣馬自達在 4 月 19 日時,正式宣佈推出 2019 年式的 CX-3,其中首度推出 CX-3 的 1.8 柴油車型 SKY-D 旗艦型,日本媒體也已先試駕到柴油車型。

Mazda CX-3 改款,首度導入柴油動力。

CX-3 的 1.8 柴油車型,擁有同級柴油引擎最低的 14.8 : 1  壓縮比,在 4,000 轉時提供 116ps 最大馬力,1,600-2,600 轉時則提供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為了降低柴油引擎偏吵雜的運轉聲,Mazda 導入 NSFC 聲頻降噪技術及 NSS 減振降噪技術,減少柴油引擎因燃燒而與車體結構產生的共鳴、共振噪音,提升車室靜謐與舒適度。也是目前台灣 Mazda CX 系列休旅車裡,唯一有柴油引擎配置的車款。

這顆 SKYACTIV -D 1.8 柴油引擎,擁有同級柴油引擎最低的 14.8 : 1 壓縮比。

日本媒體《Response.jp》,也針對 CX-3 1.8 柴油車進行試駕,跟之前 1.5 柴油比,由於兩者扭力都很足夠,在低轉速的區間,其實沒什麼太大差別,但可發現 1.8 柴油的明顯更為安靜。在加速表現上,1.8 柴油展現出來的,是平穩的加速表現,在高轉速領域裡的中段加速表現很不錯,由於排氣量更大,擁有更為延伸的加速感,不過他們認為,除非都一直都用高轉速的情況下駕駛,不然跟 1.5 柴油的動力性能差異不會太大。

CX-3 柴油車型,將採接單引進方式銷售。

目前 CX-3 1.8 柴油版本 SKY-D 旗艦型,台灣馬自達採接單生產方式引進,除了油耗仍在認證測試中,配備皆已公布。

多比照 SKY-G 旗艦型看齊,包含 LED 頭尾燈、高剛性雙色切削 18 吋鋁合金輪圈;安全配備部分,則有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6 氣囊等

不過柴油版還多了 i-STOP 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方向盤換檔快撥桿、BOSE 環繞音響系統,高傳真喇叭升級為 7 支。SKY-D 旗艦型售價為 103.9 萬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esla 電動車又被點名不環保

福特 Mustang 野馬跑車試駕

頂規車型!Toyota Auris 與馬 3 拼配備誰佔優勢?

歐洲人最受歡迎車型不再是掀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