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爛的路照開不誤!美國最新變形輪胎首度曝光(內有影片)

2018/07/01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DARPA

休旅車正盛行,部分車主會利用假日開車到野外玩樂,卻出現不幸叼沙的狀況,這時既尷尬又麻煩。不過最近有一款最新的輪胎被設計出來,其變形設計,讓車主絕對不會開車陷入沙中動彈不得。

美國軍方設計的車輪,具變形作用,惡劣路段也能使用。

這款車輪其實是由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所開發,是 Ground X-Vehicle Technology 計畫的其中一部分,名為 Reconfigurable Wheel-Track 的輪胎,可以在 2 秒的時間裡,從圓型車輪變形成三角形履帶,而且能在行進中進行變形,遇上泥濘路段也能持續前進,讓軍用悍馬車能躲避危險,避免成為攻擊目標。

不過在影片中,只有先在一般道路上展示車輪變形的狀態,而無實際在惡劣路段行駛的畫面,也仍無明確的推出時間。

從車輪變履帶,2 秒內可完成。

讓輪胎能適應各種路面,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這款並非第一款。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固特異(Good Year)合作,開發一款名為 Superelastic Tire 超彈性輪胎,透過捲型鋼絲編織,可承受地形的各種變化,隨時進行變形,卻不會造成損壞,也避免了爆胎的可能。

NASA 與固特異共同開發的超彈性輪胎。(圖片來源:NASA)

超彈性輪胎即使經過崎嶇不平路面變形,依然能行走。(圖片來源:designboom.com)

這款輪胎,是來自於阿波羅登月輪胎的啟發,讓輪胎除了能承受太空探測車的重量,也要能適應外太空星球的表面登陸環境。透過採用材料學家 Santo Padula 所建議的鎳鈦記憶合金,讓超彈性輪胎耐用度更久,即使壓縮到輪軸心,也能還原,滿足 NASA 的需求。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輪胎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下半年豪華新車台灣發表時間一次看

Lexus 會推 100 萬台幣有找新車?官方終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