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法改裝 LED 大燈正式上路,監理站檢驗標準看這裡!

2018/07/02 16:37 文/記者蘇銘翰

對於許多機車騎士來說,7 月 1 日上路的交通新制中,可以合法改裝 LED 大燈的消息相當振奮人心,而各地監理站也正式開始進行改裝 LED 頭燈的檢驗與登記,同時詳細的檢驗標準也一併曝光,讓車主能有參考依據。

各地監理站正式開始進行改裝 LED 頭燈的檢驗與登記。

根據台中監理站提供的檢驗標準,近光燈須提供足夠清楚的明暗截止線,若是受檢測的 LED 燈為非對稱光型(圖一),在 VV 線右側不應超越 HV/H2 線或是 HV/H3/H4 線(圖二)。而對稱光型的話(圖三),對應的水平線則不得超過 H1H1 線。

台中監理所提供的檢驗標準圖。

另外近光燈的光束應進行校準,明暗截止線水平部分要在 HH 線下方 10cm 處,而非對稱光型的話,分位於 HH 線下方 10cm 處。不過若校準後無法符合近光燈的配光需求,水平方向可以有各 0.5 度(8.75 公分)與垂直方向各 0.2 度(3.5 公分)的容許範圍。

針對這份檢驗標準,台灣研發生產製造的 LED 專業車燈品牌《RCLIGHTEC》表示,此檢驗標準非常的寬鬆,因為只針對光型作為檢驗標準,並無針對亮度的部分去規範,這樣對於 LED 產品本身的好壞並不能很明確的做出區分。因為光型是可以透過燈具的調整或是加裝魚眼,達到檢驗標準中的效果。

有需要的民眾,可持行照、有效期限超過 30 日以上的強制險保險卡,到監理站辦理變更登記,檢驗費用為 200 元及換照費用 150 元。

同時監理站也特別強調,108 年 7 月 1 日前申請變更 LED 頭燈者,都不用準備安裝證明及統一發票,也不需使用經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之燈泡,只要經過以上標準的檢驗,就能在行照上面加註「LED 光型」,但在 108 年 7 月 1 日以後,就必須準備各項文件。

有需要的民眾,可持行照、有效期限超過 30 日以上的強制險保險卡,到監理站辦理變更登記,檢驗費用為 200 元及換照費用 150 元。若擅自改裝且未到監理機關辦理變更者,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8 條規定,處 2,400 元以上 9,600 元以下罰鍰。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