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若課汽車關稅 歐盟:祭近9兆產品報復

2018/07/02 18:3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歐盟在 29 日提交美國商務部的文件中警告,美國若加徵汽車進口關稅,可能掀起全球關稅報復,歐盟與其他主要經濟體將提出 29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9 兆元)商品清單,金額與美國自歐盟進口汽車總額相仿進行報復。且歐盟多國官員認為,川普即將採取行動。

歐盟警告,川普若對歐盟汽車加徵關稅,將衝擊美國本土汽車產業,並影響400萬個工作機會。(法新社)

歐盟官員強調,目前尚未決定具體報復方式。但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歐盟文件指出,歐盟及其他主要經濟體,將可能拿美國眾多進口商品開刀,清單價值總額將達 29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9 兆元)。該金額接近去年美國進口汽車及相關零件價值,約 3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0 兆元)。歐盟也將研究關稅以外的報復手段。

文件也提到,汽車關稅將使全球陷入全面貿易戰,將損害美國汽車產業,影響超過 400 萬個就業機會。

鑑於汽車工業產業鏈、市場遍布全球,即使其他國家未採取關稅報復,汽車關稅也將使美國汽車產業受到衝擊,GDP 將減少 130~1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966~4272 億元)。文件指出歐洲車商設廠遍布全美,美國汽車總生產量有 1/4 來自歐洲車商。

美國本土企業通用汽車 29 日警告川普,汽車關稅將使通用汽車價格上漲超過數千美元,將削弱競爭力,導致眾多工作機會流失;德國寶馬(BMW)也警告,若加徵汽車關稅,寶馬將縮減對美國投資並影響當地工作機會,目前寶馬有 70% 的汽車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生產。

該文件在上週五(29 日)提交美國政府。但 1 日川普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稱,歐盟在貿易上「可能和中國一樣糟糕」;並駁斥認為他應該與歐洲國家聯手對抗中國,對歐盟攻擊可能會適得起反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