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上半年機車銷量:3 大車廠衰退、電動機車創紀錄!

2018/07/04 18:14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機車市場,今年銷售不如去年,上半年結束,僅繳出不到 40 萬輛新車,三大機車廠銷售皆明顯衰退。

今年上半年台灣機車銷售表現,比去年衰退。(圖片來源:光陽)

來自交通部數據所資料顯示,6 月的台灣機車銷售只有 68,925 輛,衰退超過 20%,在市佔率上,光陽以 33.5% 最高,其次為山葉 26%,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則是創下單月市佔率 8.14% 的新高紀錄,繳出 5,613 輛車的成績。

而上半年累積至今的機車銷售量為 39 萬 6234 輛,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 6.8%。其中光陽及山葉跌幅最多,分別下滑 35.9% 及 36.3%,三陽則衰退 11.7%。而 Gogoro 則是成長 603%,站穩第四名的位置,第五名則為 PGO 的 3,132 輛。去年同期,車廠陸續啟動多款機車的促銷活動,今年相較起來明顯少了許多,也使得今年累積銷量不如去年。

Gogoro 電動機車在 6 月市佔率上看新高。(記者陳英傑攝)

儘管機車銷售衰退,山葉仍在今天推出最新勁戰 125 機車,分別為 8 萬 2800 元的雙碟版,以及 9 萬 2500 元的 ABS 版。Gogoro 則是加速推動授權經銷機制,預計年底完成 100 家銷售據點與維修服務中心,另外也會建置超過 1,000 座電池交換站。

台灣機車銷售冠軍光陽機車,除了在近期推出 Nice 100,搶攻女性市場,8 月首款 Ionex 電動機車 Many 110 EV 也會上市。

宏佳騰機車則是推出首款主打女性的 Dory 115 機車,主打女性騎士最需要的便利設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高層談論 CT200h 去留的決定

Subaru Levorg 2.0 台灣發表,有哪些同價位對手

自動煞車為何仍造成日本發生 72 件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