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開式車門被稱為「自殺式車門」!為何 Rolls-Royce 依然堅持?

2018/07/07 14: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olls-Royce

擁有車中之王稱號的 Rolls-Royce,超奢華的內裝以及許多獨特的設計往往令車迷津津樂道,其中 Rolls-Royce 標誌性的對開車門設計討論度便相當高,認為這項設計相當不安全,但品牌堅持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要讓車主可以「優雅從容」的下車。

擁有車中之王稱號的 Rolls-Royce,其中標誌性的對開車門設計討論度相當高,因為其安全性常遭到質疑。

「對開式車門」可以說是 Rolls-Royce 的招牌之一,但這個車門卻有另一個名稱便是「自殺式車門」,早期這種車門在遭上撞擊時,常會自動開啟或是變形卡住,讓車內乘客的危險係數大幅上升,同時對開式車門開啟時若遭撞擊,還會直接打在下車的人身上,都相當危險。

Rolls-Royce 堅持對開式車門的原因之一,便是能展現精湛的造車工藝。

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Rolls-Royce 堅持這種獨特的車門開啟方式,其中一個原因是,對開式車門的工藝非常複雜,對於開啟角度與構造方面都相當講究,因此可以彰顯品牌的超強造車工藝。

另外後車門往後開,能讓乘客更加輕鬆的上下車,腳的擺動幅度也不需要太大,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優雅從容,女性乘客也比較不需擔心走光的問題,有鑑於此,Rolls-Royce 才會堅持對開式車門。

另一個原因則是能讓車主優雅從容的下車。

同時過去被稱為「自殺式車門」的總總危險性,在現今越來越進步的造車工藝下,都已經改善許多,自動開啟或變形卡住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同時兩段式車門鎖也不須擔心車門被強大氣流帶開。再加上 Rolls-Royce 車主通常都會配有專屬司機,因此也不容易出現後方追撞的情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