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新車第一年就送修!外媒公布可靠度不佳 10 款車

2018/07/08 17: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開車上路,應該是一件非常讓人愉悅的事。然而有些車好景不常,買沒多久就回保養廠了,一下這裡有問題,一下那裡有問題,車主的好心情都被打壞。也使得許多購車消費者,都以可靠度作為優先考量。

英國媒體《What Car?》針對 33 個汽車品牌,共 169 款車型做可靠度調查報告,從超過 1 萬 4000 名車主回報過去 12 個月的汽車可靠度狀況,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新車至少遇過一次故障。 

該調查報告也針對故障進行分類,從 14 個部分選擇發生故障的地方,包含電瓶、車身、煞車、變速箱、懸吊等。《自由時報汽車頻道》針對此調查報告,擷取前 10 名車款提供參考。

第 10 名:Mercedes-Benz B-Class

可靠度:46.2%

有超過 35% 的車主反應有故障問題,包括引擎、變速箱、電子設備等,而且需要花 1 個星期多才能維修完畢。

Mercedes-Benz B-Class

第 9 名:Mercedes-Benz E-Class

可靠度:46.1%

有 24% 的車出現問題,包括內裝以及電子設備,車主最為詬病。

Mercedes-Benz E-Class

第 8 名:Nissan Qashqai 柴油

可靠度:44.2%

有多達 49% 的 Qashqai 柴油車主遇到問題,多半都是非引擎部分的電子系統,另外約 20% 車主則是遇上電池問題。 

Nissan Qashqai

第 7 名: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柴油

可靠度:43.8%

40% 車主的 Discovery Sport 柴油車曾出過問題,主要是車體以及車室有關,另外也有跟引擎相關的電器問題。不過都獲得免費維修,而且在 1 星期內就完成。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第 6 名:Jeep Renegade

可靠度:42.1%

雖然 Renegade 看起來很粗獷,但車體堅固度不佳,有 43% 車主反應問題,像是引擎、電氣系統等。

Jeep Renegade

↓↓這裡看前 5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