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機車駕照太好考取,交通部正評估路考可能性!

2018/07/09 16:34 文/記者陳英傑

來自交通部道安會的資料顯示,2015 至 2017 年的 18 歲至 24 歲交通死傷,每年 9 月都會明顯上升。交通部長賀陳旦有意增加機車考照難度,透過增加機車路考,提高考照難度。

機車車禍頻傳,交通部正在評估機車路考的可能性。(記者湯世名攝)

目前的機車考照,除了筆試之外,就是在封閉場地進行考試,然而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台灣機車駕照太好考,希望未來從術科、學科部分加強外,也證實交通部正在評估機車路考的可能性。

公路總局表示,年初有學者建議增加機車路考,但機車肇事主要是騎士風險觀念,而非操控技術問題,因此將會透過增強考試內容下手,筆試部分會增加 80 到情境題,而機車路考則仍在評估中。

目前的路考,都是在封閉場地劇伴。(記者陳建志攝)

目前實施機車路考的國家只有英國以及香港,原因在騎機車的人口少。台灣由於一年有近 40 萬人次的機車考照數量,監理人員人數不足會是一大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買新車第一年就送修!外媒公布可靠度不佳 10 款車 

該比照賓士推 100 萬有找新車?Lexus 的回答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